(舊文重貼 原寫於2004.12.21)

冷冷的天氣,街頭燈火如星海,長長成銀河,耶誕歌曲像絲帶,綁在人們的耳際,揮不去的音符。

她不喜歡耶誕節!
總覺得滿滿的卡片像標誌著一種傲視,至少對不再有人覺得偉大的行憲紀念日來說,那像一種宣示我支持者多的意味。(無關政治,只是無聊的路見不平,呵)走過綴滿飾品的綠杉,可憐的發現它無力消受太多熱鬧,落落聳在街頭,忍耐著人們的眼光…心裡想著芽翠的森林,那沒有名喚耶誕節的地方。

她不喜歡耶誕節,真的!
即使打死不承認原因在他和她的分手就在平安夜,那生命中,最不平安的一夜,淚水滿溢成災,阻了紅色的煙囪,耶誕老人死了心,放下一盒面紙,離去(據說此面紙為科技新產,擁有源源取之不絕之優點,數量剛好足以支撐六次失戀淚水的量)。

她不喜歡耶誕節,非常不!
自從畢業後,信箱中除了廣告信、報紙,只有上面印著:需要人陪嗎?請打02-2…….的小字條。要人陪?要,不過不是你!她瞪了字條一眼,扔進一旁的垃圾桶,第102張。世界上就是有一堆無聊的人,總愛在耶誕日,宣示著兩人間的關係,大搖大擺走在路上,偶爾投射一絲同情的眼光在單身路人甲乙丙身上,再轉頭用微笑溺死情人。無聊,她視而不見的提著一大袋日常用品,像自以為不屑世俗的藝術家,在心裡睥睨嘀咕,卻隱不住眼角的羨慕…

她不喜歡耶誕節,有夠討厭!
吃著泡麵,從芬蘭的耶誕村到台北的耶誕晚會,遙控器像有意識的穿梭其中,試圖找出無關的生路。就連布袋戲也端著火雞說Merry X’MAS,她放棄的關上電視,承認這二十四小時很長,長到好像用掉她半年的力氣在過。

「叮咚!叮咚!」懷疑的從門口望見一抹頹長的身影,她訝異的看看這個辦公室每天相見的男人,「Mark,有事嗎?」

門外的男人紅著臉遞上一個蛋糕,盒子上寫著金色的「耶誕快樂」;一旁地上還有一個正搖頭晁腦唱著叮噹耶曲的雪人娃娃,不大不小,剛好半個她的高度…

「我想問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吃蛋糕,呃,因為今天是耶誕節。」

透明的屋內,昇起暖暖的霧氣,蒙上玻璃散成雪花般幸福的符號…耶誕老人悄悄地在陽台放了一只方盒,那專屬於她,名喚「愛情」的禮物。

她不喜歡耶誕節……至少,在今天門鈴響起前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