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舊文重貼 原寫於2002.7.20)

最近得了一點手機症候群,不嚴重,平均每個小時會查看是否有來電訊息約莫八次而己。比起幻想外星人即將攻佔地球,症狀顯然輕多了…看在健保卡還停在A的狀態下,決定偶爾還是浪費一次國家資源,以示對健保局的支持。

等了二個小時又13分(一個午餐時間+半個午睡+兩個上午預約VIP病人)。

醫生搖搖頭,擺擺手將我趕出看診室,只簡單在紙上寫了「文明病」三個大字,呃,草字。
美麗但顯然年紀不小的護士婆婆瞪了一眼,收下一百元掛號費,扔給我一個白色藥袋,裡面裝了五個1塊錢銅幣,看起來有點陌生,很久沒在皮夾中看過的貨色。

「什麼意思?」不會是要我吞下去吧?難道此病是因為體內缺少”銅元素”而引起嗎?我訝異的發問,不解的口水沿著嘴角滴落桌面,自動排出一道問號。

「1塊錢能用來幹麻?」護士婆婆揮揮手讓下一個患者進去看診,順便回問一句。

「1塊錢?在我小學時還能買到2顆汽水糖;或者是抽一次糖果簽,不過只能抽橡皮糖那種,因為另一種王子麵的要5塊錢;還有---」我開始很認真的思索解釋,理科邏輯開始運轉,試圖找出最符合的解答。

「打電話啦!」護士婆婆不耐煩的再瞪我一眼,從眼中噴出”白痴”的厲光。

我打個冷顫,僵硬的扯動嘴角成弧形上揚,試圖減少阿婆的不耐,以客服人員般完美的禮貌再次開口:「那5個1塊錢是代表…」

「給你打5次電話啦,厚,現在的女孩子都笨成這樣喔…」

等不及阿婆吼完,我拎著藥袋衝出診所,速度每秒直比墜落中的F-16(落下往往比向上來的快,這是重力原理)。

回家想了許久,才終於體會醫生的”用心良苦”。

將手機鎖上衣櫃頂層,設下中興保全密碼(只是預防萬一),暗暗發誓要好好善用醫生開的”良藥”。

第一天,用掉一枚,原因---不小心落進下水道孔!

第二天,用掉二枚,原因---忘記自己沒帶手機,再打回公司宣佈一下:小姐我今天沒帶手機,有事找請打至XX公司。

第三天,沒用…第四天,沒用…第五天,沒…第六天…

好吧,我承認我說謊,我在第二天晚上就取消中興保全的密碼,然後在第三天早上就把手機一併帶走了,至於剩下的二枚銅幣,就順手捐給7-11的善心桶了…

什麼?問我病好了嗎?

有啦,有好一點了,目前每小時我只會查看來電狀態約莫五次,不過有點副作用,那就是會加查手機有沒有電約六次……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