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看完電影香水,步出電影院已經是凌晨快三點,邊等著友人開車過來,邊無聊的張望一旁的電影預告看板。

「妳是在耍什麼小孩子脾氣?」
「我哪有!!!!!」

帶點火爆的對話,吸引我的聽力,眼睛好奇的瞄向斜前方的一對情侶,男的感覺像是三、四十歲的中年人,女生年紀卻出奇的小,猜想約二十來歲而已。

在現在的社會,老少配、師生戀早非異類,只要二人有情有感覺,愛情本來就是自由。我繼續好奇的半瞄半聽著兩人吵架內容,好笑的發現周遭的人群也以"慢動作"慢慢聚集成圈,大概又是當成另一場午夜場在觀賞。

「妳別鬧了好不好?沒看見大家在看嗎?」
「怕大家看就別帶我出來啊?怎嘛?怕被你正牌女朋友抓到嗎?為什麼我就只能半夜才出來?我又不是鬼!」

只見圍觀的人因女主角的最後一句,「我又不是鬼」,而發出一陣悶笑聲。好一句不是鬼,也是,既然不是鬼,為什麼半夜才能外出?聽著對話內容,想來又是一場愛情三人組風暴,老套卻不斷上演。

「妳小聲點會怎樣?」男主角似乎火氣也上來了,一把將本來提在手上的女生包包扔在地上,粉盒、口紅散了一地。
「我就是要講的大家都知道,我就是要鬧到你女朋友也知道,怎樣?敢吃不敢認嗎?」

抽氣聲此起彼落,後邊還傳來加油添醋的耳語,像是預測二人會不會大打出手,這社會,這心態,我們都病了......

「不理會妳這個瘋婆子,不走算了~」男主角不甚帥氣的隨手招了台計程車,上車,走人,獨留女主角一人呆站在院口,和一群失望的觀眾。

大家不自在的盯著女主角,猜想這戲的下一步走向。此時,就看女主角撿起地上的手機,按了幾個號碼...

「喂,來載我,xxx的(三字經消音中),那個ooo敢拋下我一個人先走,xxx,我不凱他一筆試試,快點,冷死了,馬上來!」

後來如何我不得而知,上了車和友人討論起剛才的鬧劇,他不置可否的笑了笑。不過又是一場金錢的愛情戰,男的自以為抱著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」,卻終將會知道這禮物有多貴多沉。

車轉過中港路,半夜三點多的街道顯得冷清。

「要不要去吃點熱粥?」朋友問。
「好丫。」二人相識而笑。

這世間,愛情有太多似是而非,別人的故事就留給別人,我們批評不了別人的感情方式。
而至少,我們可以努力將掌心中的溫暖,握成一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