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很嗜辣的人,但卻很喜歡韓國泡菜的口感,爽口而清脆,不管是用來煮火鍋,或是乾炒肉片,廚藝再不好,也不至於讓整道菜差到哪兒,反正泡菜一下鍋,口味自然就濃厚起來。閒閒無事的週日午后,獨自一人顧家,廚房剛好是一人獨大,翻出上回還剩一些的金媽媽泡菜、生菜、和薄肉片,冷冷的天氣,辣的食物才夠吸引人。

薄肉片切絲,加少許醬油、泡菜汁,先醃個半小時,這個步驟也可以前晚就進行,會讓味道更進去,不過若是像我是臨時起義型,半小時也夠過個門面了。泡菜切小塊但不用到絲條狀,保留脆脆的口感。

油待鍋稍熱,下少許,依續先下肉片炒至5、6分熟,再加入泡菜一同拌炒,香味一出就可以將冷飯倒入,炒至白飯鬆散,淋點泡菜汁、少許醬油,顏色均勻就可起鍋。如果家裡有海苔,再放點海苔絲添香亦佳,或是像料理東西軍介紹過的,上面放顆半熟的荷包蛋,讓蛋黃中和泡菜的辣度,變化多多,挑自個兒喜愛就好。不含醃肉時間,10分鐘,裝在美美的盤子裡,加杯玄米茶,非常有韓味的一餐。

材料:
冷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碗
豬肉片          1~2片 
泡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醬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時間花費     10分鐘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