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打算當宅女權充星期日活動,還好嘛吉簡訊相約,閒著也是閒著的午后,很有逛街的Fu。

車至台中德安百貨,長長車籠都等著要進停車場,不奈等待決定前往德安稍遠處的第二停車場,反正有接駁車來往,非常方便,少了等車位的時間。

其實預定只有要到德安樓上的DAISO逛逛小物,再順便打探一下聽說最近狂打七折的生活工場;不料二者尚未開始,本人就"定"在一樓鞋櫃耗了半天+半個荷包。大失血丫!!!三雙鞋一下子全敗光九月的"扣達"。不過如果也跟我一樣有腳大困擾的水水們,一定能理解,那種平時找鞋不易,一旦發現合適的品牌,就狂掃的興奮感,完全不輸買LV的氣勢啊!敗亦有理~敗亦有理~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1}

三雙戰利品,逢換季折扣,滿三千就可現抵三百(完全不是沒誠意的用禮券騙小孩啦~),算算一雙不到一千五,上班休閒二相宜的款式,失血的很開心啊~不過這三雙大都為了出差或旅行的目的而買,非常OL,少了bling-bling的華麗感(最近有狂愛到),下次應該再來敗幾款夜店型的?!(哈哈)。

一路亂逛幾個小時,二人餓到只想就近找飯吃,11F的自助吃到飽有違本人正在減肥的精神,1F的麥當勞和美食街又實在誘不了人,2F的加州風洋食館就成了首選。


距離上次吃加洲洋食館,沒有五年,也有三年,印象也停留在非常普通階級。不過這次來,是因為我們太餓了嗎?!除了我的主菜SOSO之外,從前菜到飲料、點心,表現可圈可點,不得不來推介一下。

我和朋友都點了「全餐」,也就是除了主菜外,還有另外5品附餐(開胃菜、湯、麵包、飲料、甜點),除了十多種的主菜,附餐的各個的選擇性也非常多。正在猶豫該選哪種麵包,服務生很體貼的建議我們可以選綜合麵包,裡面有可頌、大蒜法式吐司等,還附上有淡淡檸檬香的甜味奶油抹醬。

很感動的是麵包是整個剝開還有熱氣與香氣散出的,比起吃到冷餐包的無奈,真的是種小小幸福。

前菜約有七、八種選擇,也不是一般蔬菜棒、水果優格之類的普通項目,法式燻鮭魚、凱薩沙拉、牛小排沙拉等等,每樣光看圖片就讓人很難擇定。

這是嘛吉點的「和風牛肉生菜」,肉質非常細嫩,酸甜帶點柚香的醬汁也非常開胃。

我點的「南洋風香酥鮮魚」裡面的炸魚塊沾了咖哩塔塔醬,跟附的蝦餅一起吃,很想直接給它再來一盤當主菜啊!


嘛吉的「海鮮巧達湯」和我的「酥皮香菇清湯」,湯品非常普通。我們二個一直覺得應該是白色的巧達濃湯搭配酥皮會比較"正常",酥皮攪進我的香菇清湯中,整個沒對味,怪不得服務生小姐沒推介,SORRY!我不該沒聽妳的話的。

主菜上桌!
嘛吉的「法式香草烤雞排」,搭配羅勒醬。香草味濃厚,雞肉也很滑嫩。不過被我的小福一照,好像雞腿排被放大1倍了(哈哈)。


我的「炸蝦漢堡排佐磨菇醬」(O.S:不是說要減肥嗎!!)
上桌時因鐵板受熱高溫,餐廳很細心的會在餐盤周圍圍上紙板,這種細微的設計,還是我第一次看到,而服務生也會很體貼再作提醒,真的很不錯。

至於我的主菜部份,好吧,踩到地雷又是我自己的錯,不該敗給漢堡排這三個字的,嗚,誰叫前一晚料理東西軍裡的漢堡肉看起來多汁又可口.......(汗),加州的漢堡不夠緊實,刀切下去肉馬上成鬆散狀,比較像一般肉丸子,猜想是打肉團的時間和功力火候還差了些。

炸蝦沾塔塔醬就有好吃到,有吃到蝦肉的感覺,而不是像之前去x家,整個只是在咬麵粉皮。

餐後飲料,嘛吉的「錫蘭紅茶」和我的「野莓優格冰砂」,後者整個優!加了優格去打成的冰砂,感覺有點像在溫哥華時每每去印度餐廳都會點的Lassi,還咬的到果粒喔,口味略酸恰巧可以中和剛吃完漢堡排的油膩。錫蘭紅茶也不錯,剛好配接下來的甜點。

巧克力蛋糕」-簡單名字,不簡單的口感。
雖然不是什麼甜點狂熱者,不過看見menu的甜點照,還是整個興奮,想不到實品比照片看起來更美麗,就像一副剛繪製好的藝術品,讓人捨不得下匙。

這款巧克力蛋糕,吃起來比一般蛋糕更緊實,較接近Brownie的口感。苦巧克作成的蛋糕,搭配上面的香草冰淇淋,苦與甜間,讓味蕾更能品嚐出二者的對比卻又調合的美味。

整個是美麗Ending的「法式蘋果千層派」,烤到酥香餅皮略焦,細白的糖霜,一整球香草冰淇淋,切一小口派或沾焦糖醬,或沾點另附的甜奶油汁~~~~甜點果然是最能讓人直接感受到幸福的發明啊!!(飛)

逛完德安,拎著滿袋戰利品,肚子飽飽裝了美食,星期日,不當宅女更開心。


法式香草雞腿排(全餐)-370元
炸蝦漢堡佐磨菇醬(全餐)-450元
另加1成服務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