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因前幾日老媽湊巧在電視上看見節目介紹這間在台中清水的「財伯米糕」,就一直唸著想去吃。星六下午全家閒賦在家,老媽提議被採納,決定朝米糕的所在地出發。

一路車往清水,儘管雨愈下愈大,老爸還是意志堅定的堅持找到這家傳說中赫赫有名的「財伯米糕」。好不容易在詢問後,找到位於巷內的店家,滿滿人潮與停車,顯然電視廣告的威力全然發酵。尤其看見店家還用廣播器在與顧客點菜,實在佩服!!!

生意真的好到不行,兵分二路,小妹和老媽往點菜區排隊去,我則帶著小姪女努力找位子,正巧前方小圓桌一家人吃完正準備走人,趕緊坐下佔位。

店內不少名人合照,聽在地人說,這間「財伯米糕」已有數十年歷史,連現任馬總統也曾是來客之一。看看大部份的人桌上都是一份米糕配一顆滷蛋,再加一份抄手與湯品,我們也依樣畫葫跟著點。排隊點菜雖費了點時間,不過店家上菜的身手卻挺俐落,幾乎不需另外再等待就可以直接拿著托盤回座享用。

主角上場-「財伯米糕」(30元)

對於不敢吃肥豬肉的我來說,看見米糕略略失望,因為上面的配料除了油滑的肥豬肉,就是帶甜的醬汁,再澆上一點甜辣醬,建議最好均勻將米糕拌醬拌開來吃,會比較入味。米糕吃起來跟我喜歡的QQ口感不同,比較溼軟,口感一般般。

滷蛋(10元/一顆)

因為看見每人幾乎必點米糕配滷蛋,我們也各點了一顆來吃,焦糖色的外表,看起來就非常誘人好吃,店家採用鴨蛋去滷製而成,所以蛋皮嚼勁佳,美中不足是內部不如外表的入味,賣相雖佳,吃起來卻啥味道。只能說生意好雖是好事,但過好,卻也容易降低了商品本身的品質?!

貢丸湯(30元)

當天去時,只剩這一百零一種湯品,一碗三顆的貢丸,滿滿的大骨熬湯給的不小氣,加上蔥花、油葱,在雨天裡喝的格外香氣四溢。貢丸吃起來不軟爛,很有手工製的勁道,反而是當天我們公認比較好吃的一品。

抄手(30元)

也是每桌必點的菜色,小小一盤,上面五、六顆餛純,下舖豆芽菜,再淋上一點甜辣醬。說實在,特色全無,肉餡不豐美,吃在嘴裡空空虛虛。配上下方的豆芽,二者互不調合,不知店家用意為何?!頗讓人失望。

還記得有朋友說過,被電視傳媒介紹過的店,十家有八家是虛名,另外二家則是因盛名而落於虛,想來不無幾分道理。但因自己也不是啥美食家,這次專程吃了傳說中的「財伯米糕」,老實說,不難吃,但也儘於此,不是很合自己胃口便是。一夥人老遠趨車前往,反倒是過於小題大作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