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jpg

「貝瑞亞Victoria Caffee,我的,咖啡館」

因為是最喜歡的,所以一直不想寫出來;

因為是最喜歡的,所以三不五時就窩進這方空間裡。

帶本書、或枝筆與畫冊,甫一進門是親切的問候:「哈囉,今天想喝什麼?」

而我抬頭望向外面的暖陽,是適合一杯冰拿鐵的天氣。

DSCF3761.JPG

看多了電影中巴黎轉角咖啡館的情景,總幻想家附近也該有這麼一間小店。距離不近不遠,恰能步行而至,又能暫時離開屋子。或是一間靈感屋、書房,亦或只是白日夢發想的空間,再不和朋友隨性相約,天南地北都濃縮在一杯咖啡中。這間咖啡館,該有親如自己的個性,才能同性相吸;又該有親切如鄰居姐妹的笑顏,即使初次上門也不讓人拘謹。

這種店,像秘密花園,一找到就想藏在心裡,像不願與別人分享洋娃娃的小女孩心態,就怕這樣的空間,被知道了,再,不是我專屬的了。

DSCF3760.JPG

「貝瑞亞咖啡館」座落在大連路與昌平路口,一大片落地玻璃隔絕外面的車水馬龍,自然橡木與純白的空間設計,甫一入門就覺得心整個靜謐下來。初時路過幾次,總被這片窗和裡面的素雅吸引,而終於前往,像罌粟,就此染了毒,愛上這裡。

 DSCF3732.JPG

有別於Starbucks的消費,這裡的咖啡與輕食價格平易而近人,我愛點70元的卡布其諾加上肉桂粉(或可選加可可粉)、或是純粹的美式黑咖啡,再搭一份楓糖貝果或雞肉蔬菜捲。有時近午前來,或點一份全天都供應的Brunch:鬆軟金黃的炒蛋、焦香的火腿或鄉村熱腸、烤的皮酥內軟的厚片吐司,再佐一杯咖啡或奶茶,百元初,就能買到一日的好心情。

DSCF3728.JPG

在貝瑞亞,常客居多,特別在周末,附近大樓住戶常愛推著娃娃車,在此邊翻雜誌邊與鄰桌交換父母經,一不小心過份熱絡,就成為好友。而我常翻過一頁書,就停了手,看看外頭的街景、耳邊聽著隔壁桌的小話題,不知不覺任時間漫游,這可不叫浪費時間呵。

DSCF3730.JPG

還迷上收集起這店裡的咖啡杯,當然,杯是不賣的,但五顏六色的咖啡杯成為我的另一種隱性收藏,自己在心裡默默記錄著:星二用的是橘色咖啡杯、星五是灰藍色,這周一拿到向日葵般的黃色,今天則是粉嫩的娃娃色。最近出沒貝瑞亞的次數,已到了被朋友戲稱:「不在貝端亞,就在去貝瑞亞的路上。」

是無可救藥的迷戀這方小空間了。

DSCF3762.JPG

如果你也在找尋一方可以暫時放鬆憩息的角落,這裡,也許你會喜歡.........。

 

 

《貝瑞亞咖啡館 Victoria Caffee》

ADD: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二段208號

TEL:04-22476182

營業時間: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

供應:咖啡、飲品、全天早午餐與各類輕食 (50元起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