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乎每次去到台中科博館附近,總會經過這間「野菜共和國」。然後每次都會和朋友說一次:「我們下次來吃吃看!」下次、再下次,一晃眼也二年過了,終於因為某個週日,陪妮小可到附近拍大頭照而有了一嚐美食的機會。

話說這位神奇技藝之高超的攝影師,藏身在科博館附近的某棟建築物裡,走過巷子、繞過騎樓,總算進了一間看起來很普通的沖洗店。老板本人就是攝影師,一頭微長髮綁成馬尾,稍有藝術家的氣息,只見他以我從未見過的細心:一會兒調燈、一會兒幫妮小可把頭髮梳順,一下又微調她的衣領,前後約莫快二十分鐘吧,照片終於拍好了!!讓我當場決定,下一次要拍大頭貼,我一定也要來找老板拍,價格與市面差不多,但拍照的高度要求,比拍寫真還謹慎。(事後看見成品,真的自然又美!!好啦,當事人本身長的也美啦~哈。)

不過這間我只記得地點,忘了拿名片,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跟大家介紹,下次有機會再去,再補上資料喔~:ppp sorry~

好啦~拍完照正中午,周日的科博館附近什麼不多,親子團最多!眼看每間都是客滿狀態,我們差點就想直接往mos跑。後來剛好走到「野菜共和國」,看看等候的人龍還能接受,就決定這間了!

DSC01274.JPG 

DSC01277.JPG

「野菜共和國」樓面不大,而且只有一樓,約莫容納30人左右,室內空間是採明亮的綠、白色系,雖然空間不大,但讓人感覺很清新舒服。我們先被安排在外面的位子稍候,小姐親切的馬上送來檸檬水和菜單,讓我們可以先參考。翻開menu,大約是走義大利輕麵食系列,幾乎都是比較柔和的食材:橄欖油、生菜、蔬食之類,當然也有大眾口味的奶油白醬和薄餅披薩,簡而言之,他是一間走「蔬(素)食」的餐廳,

DSC01278.JPG

DSC01284.JPG

很特別的窗邊竹飾,外面可以看見隔壁大樓的壁繪,感覺別有風情。

DSC01279.JPG 

小姐先幫我們點完餐,再稍等幾分鐘就很幸運的有一張桌子空出來,lucky!!(本來打算不然在外面桌子吃一吃就好了,ha~)。

我們各自點了「辣味茄汁煙燻細麵」(200元)香辣培根細麵(190元)單點只要加99元就可以升級為套餐:多了麵包、沙拉、濃湯、飲料和甜點,整個聽起來超豐盛,所以很餓的二個人當然很開心的點點頭點了套餐。「野菜共和國」的價格不貴,尤其身處科博館附近,二、三百的價位實則親民。

在等點餐的中途看見隔壁桌點的義式薄餅,真是一整個誘人,最愛這種薄皮式的披薩,吃起來有微微焦香和脆度,再加上融化的芝士…「我們下次來點!!!!」習慣性的又和妮小可一起作下承諾,哈哈。

DSC01280.JPG 

加了義大利黑醋當醬汁的沙拉,很輕爽,看似沒有很多配料,但吃起來很札實,最愛這種生菜的口感了,作沙拉或在家裡夾吐司都很好吃喔!

DSC01281.JPG 

今日濃湯是南瓜湯,本來想直接推給妮小可,因為我實在不愛南瓜的味道。不過在她推介下,湯竟然被我喝光光,南瓜湯裡喝的到淡淡紅蘿蔔香、瓜類的甜味,但那種南瓜讓人討厭的"青菜"味幾乎不明顯,真的讓我有一種:這不是南瓜湯的錯覺。

DSC01283.JPG 

小圓麵包上場!!!!真的很想問店員這是自製還是買的,如果是買的,去哪買的????因為我愛死這種小圓麵包了,但找了好多間店,味道總是不對。烤熱的麵包有微微的麥香,我習慣切開1/2,再將一旁的奶油用抹刀塗進裡面,然後,再二手指輕壓圓麵包表面,讓上下切口能密合,此時麵包會和奶油整個貼在一起,不騙你,一個是不夠的!

(個人怪異的吃法,不過推介大家下次可以試試!就是把塗了奶油的麵包,上下對壓讓它有點扁就對了:p)

DSC01287.JPG 

主角上桌-「辣味茄汁煙燻細麵」

就有某人丫,明明想吃辣,又不能吃辣,結果就讓人家小姐弄來一個"不辣"的辣味細麵,整個聽起來就很為難廚師,haha~此盤上桌有被他的份量嚇到,料也太多了一點吧?!那個臘腸給的有夠不小氣,而且不是切薄片喔,是厚片的,感覺至少有1.5條的臘腸在裡面,而且明明是素臘腸,又吃起來像一般葷製品一樣。

試吃後,微辣的口感讓人食慾大開,蕃茄為底的紅醬不會過酸,吃的出蕃茄自然的鮮甜。再加上醬汁平均的裹覆在細麵上,一直吃到收尾,麵汁剛好收縮到只剩一點點,正是義大利麵作的好吃的証明。

DSC01289.JPG 

我的「香辣培根細麵」

裡面的火腿不是真的一般市面的火腿片,而是素火腿切薄片再片絲的,吃起來香氣很足,卻不會膩。再加上由橄欖油作基底、少量西洋芹又增加口感咀嚼的豐富度,黑胡椒在嚨間感受到辣度。真的想不到只是利用幾樣簡單的食材,也能交織出好吃的美食。

DSC01290.JPG 

吃完麵,口中還有淡淡的辣,剛好用「焦糖布丁」中和味蕾,有了甜食,才有更完美的ending。

「野菜共和國」第一次嚐鮮,真的留下好印象。他不是走高級的義式餐廳路線,也沒有華美的裝飾,但在你想簡單吃一道麵、薄餅時,卻可以花少少的錢就得到滿足。就我個人口味來說,是我會再去的小館。

PS. 付帳時滿額還可以玩轉盤游戲,拿到一張免費薯條卷(100元),找到下次必訪的好理由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野菜共和國】(素食餐廳)

電話: 04-23280558

店址: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1號一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