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你第五年,我還記得那天散在空中的曼特寧香味,所以,一直到現在,店裡的Menu始終沒有「曼特寧」這三個字。

在分手的第三個月,我用僅存的錢開了這間咖啡館,17坪的大小,足夠讓我的心繼續跳動,雖然,偶爾會因想念,而覺得擁擠。每天早上11點11分,開啟店門,一直到晚上11點11分,關店,生活。11/11,你的生日,我用這樣的時間點,每天去提醒自己---關於你的一切記憶。

「蘋姐,你在發呆丫?」工讀生妹妹剛送完第3桌的鬆餅,遲疑的在我眼前揮揮手,喚醒我游移的緒念。
我乾笑帶過,從玻璃罐裡取出4桌點的藍山咖啡豆,放進手搖磨豆機裡,緩緩地動作著,香味逐漸漫在空氣裡,沁成一片濃意。

「叮玲...」木門的風鈴輕響,「歡迎光臨!」工讀生妹妹下意識的揚聲迎客,笑容甜的像一朵小波斯菊。
「給我一杯曼特寧。」低沉的聲調迴響在店裡。

中年,約42、3歲吧,帶眼鏡,也許還帶著一個咖啡公事包包。我好笑的攪動咖啡泡泡,邊暗猜。多年的開店經驗,形形色色人來人去,聽聲辨人的能力成為唯一自豪的進步。

「先生,對不起,我們不賣曼特寧喔,有頂級的藍山,你要不要試試?」
「我不喝藍山,給我一杯巴西吧!」

不喝藍山?我好奇探望抬頭朝窗邊獨坐的人,開店快五年,這是第一位遇上不喝藍山的客人,而且他說的不是「不喜歡」或「不愛」,而是「不喝」。見他一身西裝筆挺,果然帶著一副咖啡金框眼睛,斯文卻帶點成功人士的自信。

「中年,約42、3歲,眼鏡,賓果!」往他空盪的桌下一掃,我微皺眉補上:「公事包,零分。」可惜。

幾分鐘後,遞上剛煮好的巴西咖啡和一盤手工餅乾,工讀生妹妹甜甜的解釋:「很抱歉我們沒供應曼特寧,這是我們店長免費送給你品嚐的,很好吃喔,是核果餅乾,都我們自己手工製作的。」中年男子將眼光調至櫃檯處,面無表情的點了下頭。

我不置可否的朝他送了個微笑,低頭,繼續將盤裡的藍莓派分成12份。



(未完) 

因為我很懶,個性常常只會寫上半集,下半集就自動消失N年不寫,所以…雖然未完,但不一定有(下),如果有,也可以隨便看看,反正本來就是隨便寫寫。

路人:有時間寫這種無聊註解,幹麻不去寫完下集丫~~~~~~~
k:要你管,這是我家啦~懶惰無罪,任性有理!!!!!!!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