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「明森宇治茶屋」,最早是在lalaQ的blog看見介紹而起了興趣,但這間店的熱門程度讓人稱嘆,周末沒預約總一位難求,也就這麼擱在自個兒筆記本裡沒能前往。某個星日洽逢家族齊聚中午一起用餐,大表姐提議下午一起續攤喝茶,並幸運的預約到位子,雖然還得等到四點半,不過也算有了機會探訪一直無緣的店。

存中街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,高樓夾雜不少老式平房,許多餐廳、咖啡館隱身其中,很有台北小弄的感覺。「明森宇治茶屋」就藏身存中街小巷內,開車來回二次才找到161巷,後來發現其實就在AD義大利餐廳的巷口轉角進去,上次和J去吃過AD,怎就沒發現斜角的明森?!(笑)。小小一間店,前後左右還是一般住家,一入店就是仿日式的庭園與木桌椅,讓人聯想到京都老街,坐在老式的木屋外,一杯茶一塊糕點,就能圓滿了旅人的心靈。

甫一入店告知預約姓名,店長非常禮貌而帶歉意的請我們先在庭院稍待,因前一桌的客人才正打算離開,並立即端了一盤手製抹茶餅乾讓我們試吃。店家有禮的態度讓我們並不介意等候,尤其是招待的餅乾充滿濃郁的抹茶香,後來發現明森也很大方的在櫃檯放了一大盤餅乾讓客人自取品嚐。當然,手工製的餅乾也有在店裡販售,作為送禮的小物,頗具日風。

明森宇治茶屋內部空間不大,也就是一般平房所改建而成,一次能容納的人數並不多,周末預約也就不顯奇怪。店裡以日式茶品(抹茶、玄米綠茶)為招牌,另外特製的抹茶鬆餅、冰淇淋也有好口卑,新品多了餐點,想來是特別體貼中午或晚上想順道用餐的客人。

玄米綠抹茶(冰)

離中午用餐後不過幾小時,所以我們僅點了飲品和二道小點心一起品嚐,既是來了日式茶屋,抹茶當然必嚐。店家在每道飲品下方都會作詳盡的說明,玄米綠裡加了脆脆的玄米粒,飲起來除了抹茶香,還多了淡淡的米香味,口感挺為獨特。

抹茶拿鐵(冰/熱)

還在庭園等位時,我們就注意到靠窗客人桌上這個獨特的杯子,綠白的顏色讓人看了就悅心。抹茶拿鐵加的不是咖啡而是牛奶,喝起來非常滑順,一樣充滿濃重的抹茶香,並不帶有以為的澀味。熱抹茶拿鐵上桌時,對於茶器著實失望了一下,感覺如果換成日式茶碗或陶皿,或許會更有風情些。

紅茶拿鐵(熱)

只是抹茶換成紅茶作基調,一樣調合牛奶飲用,喝起來口感略顯薄弱,不是非常特色的一品。

抹茶宇治冰淇淋鬆餅/抹茶宇治冰淇淋/抹茶糕點

抹茶冰淇淋非常實在好吃,尤其在夏日,入口就覺得幸福。鬆餅是比較有厚度的,加入了抹茶粉的,微微茶香在齒間漫開,也可以隨心將紅豆與冰淇淋抹在鬆餅上,另一種層次的口感。如果真要說的話,推介點「抹茶宇治冰淇淋鬆餅」會比較划算(笑),因為一旁附的其實與單點「抹茶宇治」是一樣的東西,卻可品嚐二種滿足。

抹茶糕點我只小嚐一口,也許是太多抹茶的飲品與點心入腹,糕點反而讓味覺有點乏膩,若是單就這抹茶糕配一杯清茶,滋味實該雋永的多。

因週末預約人數多,有二個小時喝茶/用餐的限制,不過整體來說時間還算充裕,即時到二個小時,店家也不會來示意,服務且算周到,價格約莫百元起跳,還算合理。不過還是小建議店家可以推一、二款日式煎茶等清茶類,會更適合抹茶糕點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