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台灣日式平價定食風吹起,台中也多了很多間專賣日式定食的小店,像「樹太老」、「福勝亭」等等,都是標榜200元左右價格的定食。今天要寫的「丼喀滋」也是其一。「丼喀滋」有中美店和福科店二間分店,因地域關係,福科店還無緣前往,不過聽說二間店口味相差不大,對於分店品質來說,倒是好事一件。個人就對「樹太老」分店品質、服務不一,頗覺失望。 
下午和嘛吉到中港附近閒逛,距離晚上SPA的時間還有二個小時,一整天均還未吃飯的二人只想找個地方用餐,時近四點,車又停在公益路上,想起之前去吃過的「丼喀滋」就在凱福登超市後方巷口,似乎是不錯選擇。還好「丼喀滋」是整天都營業,下午時段並未休息。下午四點,這種午餐已過、晚餐未到的時段,只有我們二個客人,像是奢侈的包下整間餐館。


一進門服務生非常禮貌的打了招呼,並解釋一旁餐檯上的飲料、定食裡的高麗菜絲、白飯與湯都可無限續點。這點倒是幾乎全部的日式定食館都差不多。整體裝潢讓人有一種身在小咖啡館的感覺,桌子與桌子間保留了客人的談話隱私,不像某些店,為了多幾位客人,幾乎是桌子連著桌子,擠迫的感覺,讓人無法放鬆談話用餐。

十多種定食的價格約在150~220元間,也有丼飯與小點心之類可作選擇,價格平易近人,怪不得是許多學生常來的名店之一。我和嘛吉分點了「丼喀滋自慢定食海陸大賞」和「咖哩定食喀滋豚里肌肉」,與「酥炸豆腐腦」小點心一份。到櫃檯點完餐付了錢,一旁的飲料吧有麥茶、可樂、紅茶自選,想喝到飽也很歡迎(笑)。
其實挺喜歡這種時段來吃飯,一來不用擔心人過多,吃到品質不一的炸物,二來不會因後面一堆等候的人,而影響想慢慢吃飯心情。等了約莫幾分鐘,「酥炸豆腐腦」先上桌。一開始我們二個都以為這應該是類似炸豆腐之類的點心,再加上日式醬汁而已,結果完全不是如同我倆的相像。炸到相當酥炸的外皮,吃起來有點像炸豆腐可樂餅的口感,比較緊實,沾點盤邊附的白色塔塔醬或蕃茄醬,相當好吃。一份四顆70元,份量十足。 

丼喀滋自慢定食海陸大賞 (200元)

二尾超大炸蝦配上炸的金黃香脆的豬里肌肉排,炸蝦沾黃芥茉醬食用,豬排先咬一口吃原味,熟度將將好不會太老,完全不帶肉腥味。淋上略帶酸甜果香的豬排醬,再搭一口香Q的白米飯,真的很幸福啊!高麗菜絲也是免費續加的,可以淋油醋醬一起吃,解解炸物帶來餘留的油膩。不過我得說一下,那個炸蝦的麵皮也太厚了一點,讓我實在很難對藏在"深層"內部的蝦肉有啥正面評價,吃不出來嘛!!不過光就外表來說,看起來夠大氣。
 
咖哩定食喀滋豚里肌肉(170元)

超愛咖哩的我反而這次沒點咖哩,連嘛吉都覺得意外(哈哈),不過還是忍不住挖了二口嘛吉的咖哩醬配我的豬排,「丼喀滋」的咖哩醬表現平平,不難吃,但也就是很一般般的感覺,沒有很大的特色就是。因為客人就只有我們二個,所以能享用到熱度恰恰好的豬排真的是一種福氣啊!
 
 
附餐的漬物和日式蒸蛋表現也值得加分,尤其是昆布捲讓我們都很想續盤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thumbs_up}

整體來說,也許我們去的時段讓服務人員可以有充足的時間處理餐點,以200元左右的價格來說,著實吃的很滿意。服務也很周到,帥帥的小弟還會主動來詢問需不需要續點白飯或高麗絲之類,讓我們二個皆對此店留下好印象。也許下次再找個非用餐時段來品嚐聽說也蠻受歡迎的「薑汁牛肉」,反正最近在那區出沒的機會也很多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