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台北縣.三峽》

停好車,經過一片熱鬧的市集,感覺像回到舊家般的親切。在水果阿姨指導下,買到傳說中的金牛角,許是還早,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排隊人潮,還換來店家親切的問候與免費牛角讓我們可以現嚐。

剛出爐不到半小時的牛角麵包,散著濃厚的牛油香,酥潤的口感豐富一整個味蕾,雖然一整排都是號稱正宗牛角的賣店,還是獨鐘福美軒呵。

拎著幾大盒的三峽特產,非和店門口的牛角娃娃拍完合照,一群人才甘心步向老街。

註:特此感謝凱小倫每次不辭辛苦幫忙排隊,又一長途送來台中,寫至此,不得想小呼一聲:友情萬歲!!

4a954a2e6f732.jpg   

三峽老街比起其它老街,建築保存更為完好且獨特。約莫百來公尺的二邊,大多已改成商業味濃厚的店家,或賣冰淇淋、小食、或是懷古小物,但時間尚早,很多店還未開始營業,草草拍了幾張相片,和同行人分食了傳說中的牛角冰淇淋(註:貴/特別度普通),隨著指示牌一路繞向祖師爺廟,時逼中午。

4a954d96cccac.jpg  

《台北縣.淡水》

唸書到現在,淡水去過不下數十次,每去一次總有幾分可惜,舊有的事物漸被吞沒在新玩意兒堆裡。沿著海堤邊長長的商潮盤踞成王,淡水的夕陽背景樂再聽不見潮花打上岩石的聲音,被吵雜的人聲、叫賣聲、往來的車聲淹沒。

淡水的名產大概算的上是台灣最見知名度:魚酥、鐵蛋、酸梅湯,或再加上魚丸湯與阿給。在團團的人堆裡,購得一杯冰涼酸梅湯,再記得到店裡買賣相不佳,但其實最是入味的鐵蛋(店家會小袋、小袋出售這種很便宜,在滷製過程中有裂痕的鐵蛋,一般只有行家才懂得搶購,而且數量有限!)。再到許義買串魚丸,帶幾包魚酥當伴手禮,三協成的大餅也很不錯。

幾年前還會往上步行到紅毛城看看紅磚,自從被改成咖啡館,已不列入行程中。有些事,變了,就再難尋回原來的感覺,特別當被商息污染。

4a954d79054bc.jpg  

《台北縣.金山》

車沿著北海岸往基隆方向行駛,長長的海岸線讓人不由得搖下車窗,任憑冷空氣拂面,雖然旅行當時,是著厚衣的1月新春。

公路二旁座落許許多多的咖啡館,一味的獨沽「海」為招攬。我們在「洋荳子」停了車,這間年前開始熱門的咖啡館,打著偶像劇的拍攝現場,自豪的成為北海岸新朝聖景點,我們一行也是其中之客。

 4a955058831eb.jpg 

等了約莫半小時,才有位子,對於沒預約的不速客來說,算的上幸運。帶位的小姐一派客氣,還在後來,體貼的幫我們換成帶有室外小包廂氣氛的陽台位子。位子隔著矮白牆外就是海,近的像可以張開手擁抱這片藍。

4a95507c6fe1d.jpg 

簡單的鬆餅,不華麗但樸實的好吃,在寒冷的海風中,啜飲著熱卡布其諾,莫大的幸福喜樂。耳邊潮聲時急時緩,遠遠處的航輪像星子般點綴在整片藍色上,旅行中最醉人的回憶,在此刻得到滿足。

明明是初春的旅行,到今日才緩慢的成為8月的更新文(笑);邊寫邊回憶,也是一種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