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「法月LA FETE」當代法式料理,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中,與「印月」為同一飲食集團。雖早有慕名,但總沒真正前往,湊逢家族中長輩大壽,終於有機會品嚐這間餐廳的料理。

一行人合共13人,事先訂了法月的獨立大包廂,選在風和的中午時分入席。當天中午的客人不多,幾乎我們就佔了2/3的人數,不過一般來論,晚餐時分客人自會多些是正常。也幸好當天中午客人尚少,且我們又是獨立包廂,不然13個人的談話聲,再怎麼壓低也難免吵了其他客人。

2.jpg

隨著梯形石道入了餐廳,先看見一櫃的藏酒,再望見隔著透明玻璃窗的開放式中廚,裡面五、六位身著專業制服的廚師正忙碌備餐。獨立包廂隱藏在角落位置,厚實的鐵木色裝潢、石壁,再加上刻意透白的玻璃,陽光自自然然從身後方灑落,白色亞麻桌布燙的挺直,13個人的餐盤已然擺置妥當。

3.jpg

入座,邊啜口氣泡水(或礦泉水)邊和鄰座討論起菜單。「法月」中午的套餐分為980元、1280元與1580元三種,若想單點當然也有,當天我們選了中間價位的1280品嚐,再加上一瓶冰透的LOS VASCOS智利白酒(NT$1,000/),生日宴於舉杯的那一刻開始。

中午這種時間,餐點提供的開胃氣泡酒我還能喝,LOS VASCOS可就與我無緣,只跟小弟借來沾個唇試喝。試喝的心得很不錯,還蠻順口的,感覺很搭我點的鮭魚主菜,不過怕酒精惹來午後頭疼,還是喝我的氣泡水為妙。

4.jpg

法國麵包

烤的外酥內鬆軟的佐餐麵包,依個人喜好可搭配奶油、普羅旺斯橄欖醬或油封蒜泥醬食用,若不夠,醬與麵包均可追加。可惜口味只有一種,若能提供2至3種口味作挑選更好。我還蠻愛橄欖醬,清爽留果實餘香,有別於奶油的普羅,雖然油封蒜泥也頗獲佳許。

DSCF3657.JPG

湯品:蕃茄海鮮湯、松露奶油蘑菇湯或乳酪洋蔥湯 (三選一)

蕃茄海鮮湯

不偏愛任何蕃茄式的湯品,自然這道不是我的選擇囉!小妹覺得口味有點重,不過以麵包沾取湯食用還不錯。

DSCF3661.JPG

松露奶油蘑菇湯

如果我說這是當天中午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,不知會不會被廚師飛踢?!濃濃的奶油香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充斥整個味蕾,細白的奶泡為舌尖帶來小小的火花,似有若無的松露香和橄欖的冷然味兒,絕對是當天最佳演出!(私)。

另一道「乳酪洋蔥湯」當天竟然沒有人點,票幾乎全給了這道奶油蘑菇湯了!

DSCF3662.JPG

前菜:(三選一)

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

會點這道的,大概都是被"草莓泡泡"這四字所吸引,雖然後來發現那也不過就是個"形容詞",沒特別用意,不過嫩煎過的鮮蝦表現也不讓人失望。蝦子很不小氣的有四、五隻,表皮微微焦脆,搭上綠脆的生菜,再佐以法式老醋,酸中帶鮮。

DSCF3667.JPG

油封鴨燉飯

(此道未嚐,僅以照片供參考。)

DSCF3665.JPG

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

(此道未嚐,僅以照片供參考。)

DSCF3668.JPG

季節冰砂

看見冰砂上桌,就知道等會兒該主菜登場。酸酸甜甜帶檬香的冰砂,上灑幾點鮮薄荷,除了讓食客能稍作中場休息,也是一種清口的作用,讓味蕾不致受前菜餘味所擾,而更能專注於主菜的華美。

DSCF3673.JPG

主菜:三選一

碳烤仔牛排佐松露奶油醬

據小妹所言,口味沒有那麼鮮嫩,碳香渺渺,牛排單吃嫌淡也嚐不出該豐美的自然肉質,配上黑胡椒好一些,一旁的白醬倒顯多餘。

DSCF3678.JPG

香煎櫛瓜覆鮭魚佐海大蝦及海鮮醬

鮭魚厚片煎的熟度恰好,魚肉自然的油脂就是最好的醬汁。蝦子因本來就有鹽味,單吃最美!青醬與海鮮醬與主食有點格格不搭,也或許只是我個人口味關係吧!

DSCF3671.JPG

香煎日本櫻桃谷鴨胸佐葡萄波特酒醬、干貝及鮮魚薄片

(此道未嚐,僅以照片供參考。)

DSCF3677.JPG

精選甜點與飲料

甜點只有單一選項,當天為「堤拉米蘇與松露巧克力佐水果」。甜點出乎意料的表現大為出色!讓熱愛堤拉米蘇的我大為稱讚,甜度奶味調合得宜,讓平常不愛甜點的長輩們也能輕易入口。搭配的松露巧克力,微苦但入口即溶,留下豐厚的可可香成餘味。

DSCF3683.JPG

咖啡 (或果汁、茶)

DSCF3685.JPG

壽星專屬小蛋糕(附送)

DSCF3686.JPG

這次以生日宴為由,品嚐了「法月」的午間套餐,要說整體表現與滿意度個人是覺得還算可以,但沒想像中優秀,主菜表現稍平,佐餐的麵包與最後的甜點如果選擇能再多些會更美。有機會還是會想試試法月的晚餐,許是驚喜也說不定!



法月當代法式料理
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
電話:04-225216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