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3703.JPG

 一朵藏在忠誠街中的罌粟花,像隱在幕後的旁白,小小的看似不惹眼,卻綻放渺渺的花香...

這是,我對「罌粟」的感覺。

DSCF3702.JPG

DSCF3698.JPG

僅有廚師與服務人員各一的「罌粟」,餐廳二字形容猶甚太過,倒覺像私家廚房,客人來訪,就招待一杯清水或茶,簡簡單單奉上幾道家常手藝。不造作的態度與食物,卻可以讓來訪者帶著滿足離開。

打開Menu,花俏沾不上邊,客人僅需於幾道主菜中作選擇,搭配主廚特製前菜、湯品與飲品,價格落在420元。當然,你也可以選擇16盎司的牛排套餐,吃的飽飽足足,飯末一杯卡布奇諾佐布朗尼甜點,讚嘆人生的美好,而這也不過千元有餘的小奢華。在台中市眾多的異國料理中,「罌粟」的花費顯得可親許多。

DSCF3707.JPG

生菜的鮮脆、蕃茄的微酸,再加上生火腿片提味,吃時將手工沙拉醬拌勻食用。沙拉沒有所謂好與不好,只要是新鮮再搭配對的醬汁,口腹其實很好滿足。

DSCF3708.JPG

DSCF3710.JPG

DSCF3709.JPG

麵包純手工製作,口感扎實樸素。我特別喜歡這種法式棍子麵包的麵包皮,剛烤出爐麵皮脆脆酥酥,單吃就很有韻味;亦或撕下一小塊沾湯吃也很不錯,溼溼潤潤另有一種滋味。手工麵包,好吃,但只限每人一塊,若想加點則為一份50元。

一旁附的道具倒很有意思,是用來讓顧客自行清理桌上的麵包屑的。

DSCF3711.JPG

DSCF3712.JPG

420元套餐附的是南瓜湯,960元的則為磨菇,正好我不愛南瓜,小姪女不愛磨菇,二人交換喝的開心。但湯品熱度再提高些會更好。

DSCF3714.JPG

《嫩雞佩斯朵松子燉飯》

很愛燉飯、燴飯之類的飲食。在國外求學時期,三餐常需自個兒動手,常就燴一鍋肉醬或湯汁,澆在白飯上,簡單又好吃。當然,我的手藝著實只是貪方便,與真正的燉飯沾不上邊。

「罌粟」的燉飯初一上桌,讓我有點失望,盤飾幾近零,感覺也不豐,對照表妹的雞肉義大利麵,好歹有個大雞腿充充場,我的燉飯實在儉僕到幾近小氣。抱怨歸抱怨,還是動匙吃將起來,第一口感覺普普通通,米粒有點硬?!(服務人員會事先問米飯軟度,當天我是說正常就可以。)像是隱於市之大士者,原先的不以為然,在吃進第二口後開始改觀,也才發現原來吃到的稍硬部份是松子(搞笑),米飯粒粒被青醬包覆,配上鮮嫩帶汁的雞肉塊,味蕾由軟而硬,由淡而濃,整盤吃完飽足感剛剛好,又不致負擔。真的好想學這道醬汁的作法喔!

DSCF3715.JPG

《脆皮雞肉奶油義大利麵》

很實在又有點阿莎力的擺盤法!整塊煎的香酥多汁的雞腿排就放在奶油義大利麵上,Cherry切來一大塊雞排分享,不造作的好吃!!已被列為下次去「罌粟」我要點的菜色了!

DSCF3716.JPG

《16盎司牛排》

詳細名稱忘記了,只一直記得16盎司這個數字啊(笑)。因為本人對牛排喜好度不高,也很俗氣的不太敢吃帶血熟度,僅以圖片供參考(:p)。

DSCF3722.JPG

960元的套餐有多附一道甜點,可由布朗尼或冰淇淋中任擇一。不過即使是單點也只需多付幾十元,若不是已經吃飽,真想點個冰淇淋布朗尼來過過口。

在去「罌粟」前,其實在其它blog已經看過不下百篇介紹文,也許過了一陣風潮,當天星六晚上客人並不多,約莫坐滿半間店面爾爾,不過卻意外品嚐到單純的滿足。論服務,爾爾;論價格,中等;論菜色多樣性,不多,但這樣的店卻給我留下好的印象,至少當天晚上吃的很開心,而我會願意再前往。

而這朵「罌粟」,我喜歡它現在的樣子!

近年來,台中這種私家小廚坊越來越多,像罌粟、像香妍…廚師或兼服務者,甚或讓顧客進出廚房自個兒端菜取用也有。有些人覺得不妥,我卻偏愛這種把來客當好友的感覺。早些年還開在大業路的「小義大利」也常讓人有這種親切感,但自從擴大營業移到市政二路後,反倒讓我甚少前往。

貪心的希望,有些喜歡的店,永遠不變,永遠,別隨著外在的想法而變,就如同人一樣,作自己,最好。

 

PS. 「罌粟」常換新餐點喔,想嚐鮮的可以先上官網看看資料。

 

 

《罌粟歐式廚坊》

店址:台中市忠誠街95號

電話:04-23269366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2:00 (週二店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