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,我承認標題很重,大概是開blog至今寫過最重的批評文吧,連之前不太喜歡的也只提醒自己未來別再去就好囉!台灣美食餐廳多如鴻毛,當然地雷也不少,如果東西難吃,了不起下回別買;如果裝潢差,過的去也就ok;如果服務太爛,那…對!我會很生氣的寫出來批評!!!!

對天秤又AB(超"菇毛")的我來說,只要東西不會難吃到非常極點,大概都還能笑笑的忍受,再吞下去。裝潢之類又屬個人品味,紅綠皆有人愛,所以這也純屬私人理解。BUT!!!實在不能容忍顧客花錢又換來一身氣的服務態度。好歹本人也在服務業走跳過一陣子(哈),身知服務人員的辛苦,所以就算是身為顧客也絕非大爺,合理的道謝我覺得是一種對等的尊重與禮貌,尊重他的工作與專業,謝謝他誠心的服務。

「八萫」日本料理,很厲害的,就讓本人吃了一頓非常火氣的晚餐!能差到讓我沒跟服務人員說一句:「謝謝」,近年來我只能把票投給這間了。

話說家族聚會眾多,只要長輩生日一定會固定吃個飯,除非正常理由(出差、移民之類…),不然能參加都會儘量出席,畢竟長輩就喜歡大家團聚熱鬧些。那天是我家老爸的生日,阿姨們也很體貼的找了沒去過的餐廳,捨棄快變我們家族廚房的大和屋(是的,因為再來沒多久我家小妹的歸寧也是在大和屋…)。

 這間經某人的某人的某人介紹為便宜又好吃的日本料理,大夥兒沒人去過,自然成為首選。一行人15枚,只能分坐二圓桌,包廂位於地下一樓,裝潢老舊這不批評;樓梯水沒擦乾害小妹差點跌倒也不稀奇,當小妹跟服務人員說地溼順要後面的我們小心時,服務生竟然很大聲的說:「不是地溼,是她自己走路不小心的。」

小姐!妳眼睛有問題嗎?我們人人都看見樓梯一灘水在哪兒,再加上地毯沒鋪平,就您老兒一個人說沒事?!

落了坐,就當剛才沒事(反正我們都平安下樓了),小姐在每張餐桌上各擺10個杯子(雖然明明只有15人),一大壺熱茶(古早式鐵製那種大大茶壺)就放在桌上,沒見她倒茶的意思,我起身自己充當小妹。倒了二杯桌上溼了一半,我招手跟小姐說能不能換一個壺(非常客氣的問喔!!我是有禮貌的小孩),因為壺嘴壞了所以水會倒歪。她小姐過來瞄了我一眼:「哎喲,妳不會倒,我來吧!」(倒像我雞婆搶了她工作似的),OK妳來!我冷眼旁觀,果不其然她才倒第一杯,桌上又一灘水。她這才心甘情願去換了一個新的來,然後放在桌上就了事,剩下7杯也沒倒了(對,我又當小妹了)。

(寫到火氣有點上來:PPPP)

  1.jpg

話說長輩有給小費的習慣,不過也就二、三百元表達一下謝謝意思,服務歐巴桑(○亨!不叫妳小姐了)一收到小費後,二桌馬上進入「天堂」與「爹娘不愛」的不同境界,儘儘一步之遙,她和長輩桌有說有笑,只要隨口一聲需要xxx,她馬上萬分勤快的服務。轉頭看到我們烏雲密布的這桌,自從樓梯事件和茶壺事件後,我們已經變自助桌了,要啥~拍謝喔!等下。小盤子換了一次就沒再換過(另一桌至少換了三次);左邊的人吃完了、右邊的人還在等菜(不用我說,長輩桌早早吃完囉!)...

看見生魚片、又魚下巴上桌,其實我已經沒啥食慾了(這點不能怪餐廳,純屬個人挑食:p),後面砂鍋魚翅上桌終於進入整場的高潮!!! 

2.jpg 

話說我們的砂鍋魚翅三三兩兩上桌,等了半天湯也不滾,甚至像表姐的湯還沒滾火就沒了,只好"麻煩"服務歐巴桑來加火。可能是我比較孤漏寡聞,不過我真的第一次聽過有人說:「魚翅是熟的,不用加熱也可吃。」你當它燕萵啊?還可作冰甜品??!!叫你加火就加火,客人想把自己的嘴燙傷不行嗎?(火,為啥妳的理由可以那麼多!!!)

砂鍋剛上桌燙要小心,我們理解,不過有必要妳二桌間大呼小叫:「先生你湯匙不要放在鍋裡,會燒壞!」;「妹妹,妳坐好不然被燙到就不好意思了。」;「小姐!!妳要幹麻?!移動?那個鍋很燙…算了,妳別動我來。」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?!整個傻眼耶!

(1) 磁湯匙受熱點沒那麼低到,會因被暫時擱至鍋中而爆炸!!

(2) 如果鍋真的那麼燙,那麼為啥我們的魚翅都不滾?!(妳說啊!!!)

請她拿紅醋,直接說桌上有,但那明明是黑醋,後來說會去拿,一直到出餐廳也沒看到鬼影,長輩桌則擺了3小瓶紅醋(後來還是我們自己跑去他們那借)。好不容易湯滾了,喝一口湯,表姐懷疑的問我:「怎麼腥味那麼重?!」,接著我、小妹…一直到2/3桌的人都同意這魚翅好臭!當小姐來收掉空盤時,看見原封不動的魚翅問也沒問一聲,八成又當我們不識貨吧!收東西時,二表姐先去洗手間,還剩一大半的魚整個也被收走,她回來莫名其妙的說:「我還沒吃完耶!」跟歐巴桑服務生抗議第一次沒人理,第二次:「不好意思!」(又當我們是找碴的。)

3.jpg  

只能說這場飯吃的超精彩,也從來沒那間的服務讓我可以那麼火大,寫到這裡還後半段沒講,不過已經懶的花時間寫了,上半段就夠受了吧!這間就算免費請客我也不會再去,食物整個偷工減料不說,服務又差(整場都有她的理由,她都對的,我們都錯的!)。下圖紅紙可以看當晚開出的菜色,每個人NT$880元+10%服務費,值得嗎?!我寧可散步去吃一碗牛肉麵,至少湯好麵Q料實在,老板還讓我酸菜吃到飽咧!

 4.jpg 

  (寫這篇讓我僅存一點點的網路氣質也沒了)

幸好那天中午先和朋友吃了品田料好實在的豬排餐,再加上下午尼克的加持,讓我能撐過這場災難性的晚餐…(嘆)。

 

《八萫日本料理》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0號
電話:04-2312391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