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忙著幫小妹製作成長MV,一開始想的太複雜反而沒考慮到出來的效果,後來一切改為最簡單模式,才發現簡簡單單就是最完整的方式,之前浪費一堆時間製圖,反而後來都沒用@@""

不過倒是學到進階版的製作技巧,蠻好玩的~

話說成長MV這件事,讓我幾乎好多天火氣都很大,主要原因就是我家難搞的老爸,對照片有超級無敵多的意見,講不過就開始鬧固執和WHY大法:

「又不是我結婚,為什麼要放我的照片?」固執老爸問。

我:「因為你是她爸,不放你放誰!」

「可以直接放她的就好,不要放我的!」堅持的說。

我:「你是說當天沒人看得到新娘的爸爸是誰?」

「我是說不要放那些照片,沒說都不放!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(我們是用不同語言在講話嗎?!)

終於製作好初版,結果他老大不高興的開始耍賴,要我馬上立即把他年輕和老媽的照片拿掉,然後不管我解釋啥原因,就開始來一句WHY大法:「又不是我結婚,為什麼要放我的?」

聽了十遍後,本人火氣很大的把他年輕照片都刪除。老媽隔天才說,因為老爸嫌自己年輕長的像「阿6仔」,怕公司同仁當天來看到MV,回公司會笑他。

整個三條線+無語耶!!!都五十多歲的人了,竟然還為了這種無聊原因(問又打死不說)在鬧情緒。

OK,那拿掉總沒問題了吧!

第二版試播…他老又一堆意見,一下說那張角度不好、一下說那張俗氣,整個直接和MV製作本人嗆聲!

火藥味濃厚+不歡而散後,今天我花了一天時間重新大改版,把他從「男主配角」直接砍成「路人丁」的角色,鏡頭剩2個小小幾秒畫面。

第三版試播(再有問題我要拿刀砍人了!!!!!)

他老先生發現不對勁了…

「那個…我怎麼只有出現不到幾秒啊?!」老爸小聲問。

我和老媽:「你自己不要人家放相片的。」

「我沒有說都不放啊,是說不帥的不要放啊!」抗議聲有點薄弱。

我:「是誰說這也不行,那也不行的,好啊,那你就幾秒就夠了,如果還覺得太多,我可以全部刪掉!」

「我明明就有很帥的照片,幹麻不給人家放。」整個已經是幼稚鬼了。

然後硬催著老媽上樓拿相本,說要親自挑他很帥的照片,讓我加進去MV裡。

我(拿喬):「你以後再這麼難搞,一秒都不給你露臉,知道嗎?!」

老爸乖乖閉嘴,大概真怕我把他鏡頭全刪吧!

一件無聊事,卻發現老爸真的很幼稚…唉…

話說回來,老爸,套句你自己的台詞,又不是你結婚,有必要那麼care你帥不帥嗎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以下為12/2續新

 繼上次老爸幼稚的表現後,昨天12/1又出了新版本…不是我故意寫來嘲笑老人家(好理加在他不知我的blog,老爸可是會msn+網購衣服的那種厲害角色咧!),實在怕不記下來,若干年後我會忘記拿出來笑他(哈哈哈哈)。

成長mv和婚紗mv在吵吵鬧鬧中搞定,老爸昨天心血來潮說要看完整版,其實我心知肚明,他只想確認我到底有沒有把照片更新。婚紗mv-8分多鐘播放完畢,他老人家打了哈欠作結尾,換成長mv上場,這回他眼睛可亮了,尤其鏡頭進入小妹的成長鏡頭…一張他和小妹的合照上場…

「喂,這張幾年拍的?!」老爸問。

「嗯,好像有四、五年前了喔~」大家討論後回。

影片換到下一個鏡頭,老爸急喊一聲:「倒帶!!」因為他老還沒把"自己"的照片看完,8秒鐘是不夠他看的。

不得已到轉上一頁再定格讓他"檢查",十多分後,他點頭繼續,但一臉也不太滿意的樣子:「影像解析度太差了吧!我的臉有點模糊。」

「翻拍沒辦法啦,不要再叫我加減照片,我會抓狂!」製作人-我,先嗆為王。

畫面一路往下至倒數幾張,其中一張團體照又招來他不爽:「這張我的腰是彎的!!!衣服看起來太大沒腰身!!拿掉!」

(XD,連沒腰身這種話你都可以講的出來,真是夠了.............)

「不能拿掉啦!都不能改了啦!」製作人抓狂ing。

「有啥不行,拿掉就一下子而已!」幼稚老頭堅持。

「你有想過人家製作的心情嗎?改一張照片又要調整全部音樂節奏,不給改啦!」噴火ing。

然後在他要求下,又把成長mv重播一次,一樣在團體照抱怨不休。

這時小妹和弟、娘已經忍不住加入戰局了…

小妹:「你根本不是真心想看我的成長mv,你只是想看自己好不好看!!!!」>>>這句請列入名言錄

老爸:「有何不行?!妳還不是挑美的放。」

弟:「結婚的又不是你,人家真的不會太在意新郎新娘以外的角色好不好。」

我:「再刪掉那張,你只剩2張了,你自己想一想。」

然後娘開始說起上次我和老爸為了照片吵嘴的事(請看上文),說他根本一整個幼稚+好笑云云。

此時幼稚老爸開始用哀求法:「我公司的人會看到我站彎彎的,醬不好看啦!拿掉換別張,我明明有別張帥的。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陣長達十多秒的沉默後。

弟:「爸,跟你說實在的,真的…沒有人會在乎你的照片好嗎?!」

小妹:「到底是我要嫁還是你要嫁!」

娘:「我看給你爸作一個專輯好了,如果他這麼重視自己的話。」

我(邊收電腦線邊打包):「不然我可以幫你把那張相片的播放秒數縮短成2秒,閃一下就過去了,要不?!」

他老極度不爽的看了我們四人各一眼,然後默默起身跺入他的書房中,不一會兒,裡面傳來大大的音樂聲(還交響樂咧!)。

總之…2個MV製作完畢,當天婚禮現場請自行收看。

........好累,短期內,我真的不想再聽見"相片"、"mv"這種字眼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以下為12/7續新

《結局篇》

這下真的不用老爸再傷腦筋,我也解脫了,上周五去跟婚顧排流程後,婚顧說成長MV不要超過5分鐘,所以後面文定全刪版,再加上前面類似的照片也不放,整個濃縮成4分57秒!!

當然,老先生那張"衣服沒腰身"+"駝背"照,也一併在刪除名單中,繼續維持他老只有幾秒的畫面。

套句原文的名言:「要結婚的人不是你,好嗎?! 乖!!!」

 

(寫這篇當記錄的我,真是一整個壞心啊!!!哈哈,請認識的千萬不要轉貼到我爸的MSN上,敗託啦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