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5(日) 出差第四天 

這幾天在廠間跑來跑去的,真的很累,可是收穫很大。有一種把天馬行空和現實結合的感覺,很充實,也實際發現了一些生產線的問題,對製程和環節也不再只靠想像力。很棒的經驗!!!!雖然以前常陪客戶跑工廠,但大都僅止於樣品室或走馬看花,能實際瞭解產品的細部,累的值得。 

因為是第一次來深圳的工廠,跟各主管都不熟,按自己的步調在認識與學習。還好天生好奇心重,問了幾天下來,已經有些主管比較記住面孔、也比較熟了。(可憐的各協理、副理、經理,下至課長、業務…反正有被我一直煩的都感謝+sorry!!) 

昨天晚上這裡唯一的女台幹-協理約我一起外出吃飯,說我出差一直窩在工廠很可憐,哈哈。協理是很活潑又nice的主管,而且好厲害,可以十多年長期派駐大陸工作、生活。有些台幹生活無趣,可是她可以把自己下班後的時間都安排的多采多姿:美容spa、逛街、上瑜珈、和朋友一起游玩,很棒的一個女子!!! 

昨天吃了好好吃的砂鍋蝦粥和燒烤料理(烤豆乾、韭菜、生蟺…),讚到極點!!!蝦甜又鮮。路邊排檔在大陸很普遍,以前每次路過都很好奇,這次終於有機會試了!!真的很棒喔~比飯店的豪華料理還棒!!塑膠小桌小椅,鍋爐就在旁邊炒的火熱…氛圍極點!話說~王老吉還是要在大陸喝才有fu丫! 喜歡出門就很隨性享受當地文化特色的感覺,雖然有些人總覺得那不乾淨,非得大酒店不吃,于我,只要沒試過的都想嚐試,各有各的樂趣和歡娛。 邊吃邊聊,協理的熱情真的讓我感受很深,讓出差多了色彩,不會有和其它男台幹間不熟的”堅介感”。真感動這裡有這麼好的女主管。 

吃完飯還去洗髮。這是我第一次上大陸的美髮院耶,超神奇,竟然是”躺”著洗,不是像台灣那種半躺式的喔,是真的躺在如美容平床上的,很傑克厚!!!!國家跑了不少、世面也還算小小見過,但這種真的好新鮮,反而希望台灣也有這種服務(求)。 出了美髮院,協理問我要不要陪她去買買日用品,二話不說,當然去!!!!基本上,我是愛逛超市和家居用品店勝於精品店的那種人,尤其是在不同的城市,超市是很好入門瞭解這裡的人的生活文化之處。 

好奇的買了「哇哈哈」(這牌子飲品廣告好大)酸奶果汁來喝…好甜啊,果然是小孩子喝的東西;發現好吃的燒烤洋芋片,後悔只買小包的,很好吃耶。還買了「黃飛紅麻辣花生」,聽說這在台灣團購界開始正當紅,買回家讓媽媽和公司的人試吃看看~一包才不到40元台幣嘛。還看到很有趣的商品,原來滷雞爪、雞翅這種東西竟然也可以真空包,放在超市賣,有夠神的!!但實在的,看見二支大爪子印在封面上…我會沒想買的慾望耶。在類似家樂福的大超市,二個人像小孩一樣買了一堆餅乾零食…(滿足)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